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部署西藏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西藏疫情防控工作

严金海陈永奇出席会议

张黎黎 赵书彬
2022年03月21日09:4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严金海、陈永奇、普布顿珠、达娃次仁、许成仓、张延清出席会议。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研判、清醒认识我区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中央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坚决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推动疫苗接种,提高疫苗接种率。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加强对医疗机构、口岸贸易、养老机构、物流快递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筛查,加强学校等密集场所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人员培训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疫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进一步夯实社会防控基础。

  要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坚持预防为先,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场所防控举措,切实防住“点”、守住“界”、管住“面”、阻断“链”,把“外防输入”这个重点做深做实做细。扎实做好入藏报备,加强入藏关口管控和边境口岸防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进藏通道疫情管控,严格落实入藏人员检查措施,做好人流、物流管控。广大防疫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牢记坚持就是胜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树牢底线思维。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思想,把问题设想得更复杂一点、把困难设想得更充分一点、把物资储备得更充足一点,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充足储备隔离点,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增强疫情防控本领。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生产生活物资,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要严明工作责任和组织纪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及时准确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确保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负责不懈怠,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坚持严格依法防疫、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树立良好形象,防止简单化、一刀切,不断完善防控措施,让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以求真务实和科学严谨的精神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