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部分医院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诊告知书》

娄梦琳
2021年08月16日10:3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防范院内交叉感染发生,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平稳有序开展,结合目前防控形势,近日,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发布《就诊告知书》,提醒加强个人防护,并对就医患者提出了具体要求。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要求所有来院就诊患者、家属或陪护人员,就诊全程均需正确佩戴医用口罩,主动出示行程码,或扫描医院入口“大数据行程码“、“藏易通”二维码登记,接受体温检测。如为绿码,测温正常方可进入院区就诊;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要求所有进入医院的患者及家属,均需在入口处向工作人员主动出示本人的“藏易通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史询问。若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或近期去过高中风险地区的,要主动告知医务人员,配合到发热门诊就诊。

  两家医院都鼓励非急诊患者在114平台、健康西藏官微平台上预约就诊,根据短信提示,分时段就诊;患者就诊时,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尽量减少陪同人员,老年人、儿童及重病患者最多允许一人陪护陪诊,危急重症病人建议到急诊就诊。此外,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全面禁止住院部探视,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视。

  在核酸检测方面:自治区人民医院采样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9:30-12:30,下午15:30-17:30),采样完一般24小时内可以出结果。市民可通过“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便民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查询,也可以持该院就诊二维码或就诊卡在自助服务机上打印报告。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按照应检尽检、应检即检的原则,每日上午09:30—12:30可进行采样。

  在发热门诊接诊方面:自治区人民医院实行24小时接诊制,发热患者(体温≥37.3℃)必须到发热门诊就诊,门诊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陪护或探视。就诊时,患者需如实向医务人员提供详细病情及有关资料(病历、胸片、检验单、流行病学史、近期活动轨迹、过敏史等),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所有发热患者还将执行1+3检查(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肺CT、血常规检测)。

  在住院方面:自治区人民医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会有序开展诊疗服务,切实保障患者及陪护人员安全,患者及陪护人员办理住院手续时需如实详细填写旅居史、接触史及发热等CORVID-19症候群(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腹泻等症状)情况。经各个入口进入医疗区域内的人员,需配合工作人员核验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符合要求方可通过。同时,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需凭健康码(绿码)、国务院行程码(14天内未出境,未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区域)以及一周内新冠核酸阴性报告办理入院手续。病房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患者及陪护人员住院期间非医疗必须严禁离开病房,禁止一切探视。医院还严格控制陪护数量,原则上不安排陪护。如病情需要必须陪护,则须固定1名陪护,且凭身份证、陪护证或陪护腕带进入病房。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就诊时间,前往医院就诊时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医院的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医院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