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札达县教育局以三大举措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17日15:5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阿里地区札达县教育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紧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三大举措落实教育惠民实事,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办学水平。坚持将改善办学条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推动解决学校办学领域补短板问题,突出完善乡镇学校基础条件,着力改善基层学校集中供暖,年内已完成各项基础设施维修建设投资约846万元,让教育真正的惠及民生。截至目前,全县5所学校附属设施改善改造工程、2所幼儿园安全饮水建设工程、6所乡镇学校新型材料供暖设施建设项目,均已完成竣工。特别是基层学校供暖建设项目的完成并投入使用,使札达县成为阿里地区唯一实现基层学校新型材料集中供暖覆盖的县。

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为切实减轻学业负担,札达县教育局制定出台了《全县中小学“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双减”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监督举报箱,全县7所中小学认真落实了“双减”工作,开展了教师辅导,在校内由教师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并组织开展阅读书法及艺体兴趣特色活动,通过建立分层分类多样化的服务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聚焦安全稳定,创优教育发展环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管理,组织教育系统教职工、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持续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综合措施,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争取本级财政资金101万元,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全“4个100%”,即全面实现12所学校保安配备率达到100%,一键式报警装置安装率达到100%,学校监控安装率达到100%,城镇2所学校和乡镇完全小学护学岗设置率达到100%,并年底前全面实现学校监控视频与公安机关联网工程。通过统筹抓好校园领域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推进网络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欺凌、防溺水、危化品安全等学生安全重点工作,全年未出现一次校园安全事故,保障了师生生命安全。

下一步,札达县教育局将继续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阿里地区札达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