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水利厅】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王天俊 拉吉
2022年03月25日10:35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37ff7d3b-0bc7-4174-9b7f-d7baa92308e2.jpg

  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拉吉 摄

  为提高全民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近日,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开展第三十届“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片、设置横幅、咨询台、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知法学法、爱水护水》《公众节约用水行动指南》等知识手册的方式,与过往群众形成良好互动。

  据了解,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水利部门助力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此次宣传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重视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意识,增强群众对依法用水、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生态的法治观念,营造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今年“中国水周”期间,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还会深入开展节水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地、进乡村“四进“活动,各市(地)水利局也会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