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市场监管局】西藏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专项推进组会议

拉吉
2022年03月15日09:3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专项推进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拉萨市召开。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近期全区重点工作建议》的批示精神、安排“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宣读了《关于调整完善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通报了“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谭群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群芳指出,抓好消费维权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有力推动自治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

  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各级各相关部门在消费维权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行业主管部门责任。

  要推动相关行业领域经营者开展诚信承诺、完善消费纠纷和解制度,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推进行业自律、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

  要积极宣传创建活动经验成果和先进典型,扩大创建活动影响力,及时披露重大典型消费侵权案件,有效震慑不法经营者。

  谭群芳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专项推进组的作用,认真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职责,积极引导企业自觉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同时,着重开展好“3·15”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高度关心、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强大声势,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更加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扎实履行自治区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专项推进组的牵头单位职责,推动各部门履行消费维权的法定职责。也希望各成员单位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消费维权工作,共同推进消费维权能力持续提升,为自治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