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西藏噶尔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30日17:4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噶尔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党政综合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噶尔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噶尔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噶尔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县检察院、教育局、司法局、团县委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高度,把未成年保护工作作为长期性、战略性任务,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纳入全县重要议事日程,特别是对孤儿和残疾儿童,都要以仁爱之心、关心之情,共同努力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二要紧扣重点任务,加快构建综合保护体系。未成年人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进一步夯实家庭监护责任、政府保护权益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落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合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深入宣传引导,凝聚起未成年人保护的强大合力。特别是加大打击针对未成年人暴力、虐待、拐卖儿童等严重侵害合法权益、挑战法律和社会伦理底线案件的力度,齐心协力开创噶尔县未成年人保护新局面。(阿里地区噶尔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