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春耕备播工作有序开展

拉巴桑姆
2022年03月11日09: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拉萨市立足农业生产实际,坚持早部署、抓落实、强管理,提早安排拉萨市各项农事活动,确保从备耕开始做到有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阶段的生产任务,为春耕备播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夺取全年农牧业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拉萨市在广泛征求各县区意见的基础上,对各项指标任务进行分解,制定并下达2022年全市种植业生产指标任务,粮食播种面积41.6万亩,其中,青稞30.7万亩。

  为明确拉萨市各县区属地管理责任,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拉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责任科室及市县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组成工作专班,赴拉萨市各主产县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春耕备播指导工作,详细掌握群众种植意愿、农资需求和储备供应情况,以及农业生产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强化各项责任落实。

  2022年,拉萨市9457吨化肥指标已结合测土配方情况及各县区化肥需求,分解并下达至各县区。目前,各县区均与西农集团进行了对接,已调运完成2580吨。根据2022年拉萨市常规农药需求,已按照政府公开采购要求,委托第三方招投标公司开展招标工作。据了解,拉萨市各县区充分利用冬闲时节,已高质量积造农家肥约94万吨。

  为确实保障春耕备播期间农机具需求,积极督促各农机销售网点,及早开展机具维修及保养工作,确保农机物资货源充足。拉萨市近期累计保养、检修农机具24953台(套),农机具完好率达95%以上。

  目前,拉萨市及各县区春耕备播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