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蔡村为群众分红1417万余元

张雪芳
2022年03月01日09: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强化产业支撑,近日,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蔡村村委会举行了1417万余元群众分红仪式。此次分红涉及蔡村下辖5个村民小组671户的2424名村民,每户分红4000元到87500元不等。

  “藏历新年马上到了,能够拿到集体分红,真的非常高兴。”51岁的村民穷达说,2016年,她不幸患上了肝硬化,家中还有一个左眼失明的儿子和一个还在上学的女儿,丈夫普桑一边照顾生病的穷达,一边还要外出务工,生活一度十分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蔡村村“两委”班子主动帮穷达一家出主意、想办法。普桑成为拉萨市城关区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身体渐渐有所好转的穷达担任了河道管理员,每月收入1650元。夫妻俩每年还可以享受蔡村集体经济等分红和其他补贴。随着蔡村的快速发展,他们全家开始摆脱贫困,日子越过越好。

  据悉,此次分红,蔡村首次按照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有关章程规定,先行先试群众(股民)分红,将分红资金首次通过社保卡打入股民卡上。通过分红仪式,蔡村各入股人员感受到了入股的效益,在分红现场,老百姓个个喜笑颜开,在分红款发放名单上签名、摁手印,一派热闹景象。

  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蔡村第一书记土登洛桑介绍,通过此次分红大会,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农牧业改革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这为全村的产业发展和专业合作社规范化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