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嘉黎县合作社年底分红:领分红 笑开颜

万靖
2021年12月21日09:5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5b079b7b-3dcf-4bbf-a712-f32e850c63ef[1].jpg

  图为嘉黎县夏玛乡坡尔仓村村民洛桑拿到分红后,喜笑颜开。记者 万靖 摄

  寒冷冬日,在那曲市税务局驻村点——嘉黎县夏玛乡坡尔仓村党群活动中心,正发生着一件暖意浓浓的大事,这里正在举行合作社年底分红大会。

  “呀咕嘟!我领到钱了!”坡尔仓村村民洛桑手握着6000元分红开心地说,“加入合作社跟着干,挣到钱真开心!”

  2015年至2016年,那曲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了解到该村糌粑、畜产品和奶制品较为丰富,但村集体经济脆弱,村民增收乏力。针对相关问题,驻村工作队与乡党委、乡政府密切合作,2017年4月,在该村成立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主要经营帐篷、民族手工艺品的制作销售;糌粑、畜产品、奶制品加工销售等项目。

  近年来,在全村群众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下,该村合作社已实现盈利,仅2020年就实现10万元盈利,今年盈利更是增加到了44万元,每户村民平均分到6000元现金和2000元生活物资,真正实现了合作社“惠民、利民、富民”的目的。

  “当时我不太愿意加入合作社,认为这不太切合实际,而且当时村里的很多人都有我这样的想法。”洛桑说,“随着近两年合作社盈利后分红的增加,我们大家才打消了顾虑,加入合作社的村民也越来越多,我们的年收入也越来越高。”

  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不仅提升了农牧民家庭收入,还推动了农牧民生产和就业观念的转变,很多农牧民开始摆脱靠天吃饭的旧观念,主动融入其中,进行科学的生产、管理和销售。

  “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把农牧民群众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不断丰富当地产业,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税务力量,让农牧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再上新台阶。”国家税务总局那曲市税务局派驻坡尔仓村第一书记尼玛云旦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