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收入连续两年突破100万 嘎玛贡桑社区为居民分红

拉吉
2022年02月24日11:2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确保农村集体资产股权量化规范有序进行,保障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增加辖区广大居民的财产收入,按照《城关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要求,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嘎玛贡桑社区居委会热闹非凡,对于社区354名居民来说,这一天是个收获的日子,在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他们领到了2021年度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分红。

  在社区分红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股民和对应分红金额,参与分红的居民也早早来到分红地点,根据每人的股份份额有条不紊地对账、签字、领取相对应金额的银行存单。

  人群中,居民扎西听到自己的名字后,三步并作两步迎上前,一手接过现金,笑逐颜开:“跟着集体赚了钱,还是党的政策好啊,明年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和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嘎玛贡桑社区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盘活土地、宅基地、房屋等资源,以土地租赁、房屋出租等方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集体经济收入已连续两年突破100万元。

  据了解,此次分红是严格按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的股份制模式进行分红,分红人数为354人,共计发放人民币2976000元。

  嘎玛贡桑社区相关负责表示, 下一步,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还将从金融支持、建设用地指标规划、产业项目扶持、招商引资、税费减免等方面,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给予扶持,进一步发挥政策优势,做大产业规模,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形成示范效应,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梳理总结,建立健全一套可复制、能推广的完备制度体系,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红利。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