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共青团“三下乡”活动走进青春社区

王佳豪
2022年02月28日10:07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千村万村搭戏台,千家万户乐开怀,锣鼓声声人喧闹,喜看送戏下乡来。2月26日上午,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三下乡”走进青春社区活动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东嘎社区集中示范开展。社区各族群众和快递“小哥”、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王佳豪

  活动在昂扬欢快的舞蹈和藏戏中拉开帷幕。一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中,民间艺术团体、街舞联盟、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演员们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发努力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积极状态。

  “马上就到藏历年了,今天也算是我们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了。我们的演出也非常的成功,得到了大家热烈地响应,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非常的兴奋。”舞蹈演员阿旺尼玛说:“我们得到通知要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都很高兴,大家都拿出自己的绝活,排练出这样的一个节目。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街舞的形式让大家看到西藏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王佳豪

  演出间隙还专门设置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在寓教于乐中,真正把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播到各族群众心中。

  图为活动现场党史知识问答环节中一名小朋友举手回答问题 摄影:王佳豪

  活动中,西藏各级共青团组织还向现场的各族群众和青少年宣传了法律、环保、反电信诈骗等知识;自治区青年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各族群众送上了寓意吉祥的新年对联;青年创业团队将自主研发的扶贫农产品、民族手工艺产品等带到社区。整场活动不仅为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也方便了群众就近就便置办年货,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书法家为群众赠送春联 摄影:王佳豪

  东嘎社区群众巴桑说:“今天我们社区非常的热闹,一下子年味就上来了。这些年轻人非常有活力、有朝气,这个藏历年我肯定是终身难忘。”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王佳豪

  据西藏共青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嘎社区作为团中央社区青春行动的试点社区,在健全社区团的组织体系、完善社区青少年工作力量、发挥社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探索。此次活动既是青春社区行动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