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举办网络文明“进社区”示范活动

芮怡星
2021年12月21日09: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网络时代飞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互联网已成为人们精神生活的一种实际需要。但我们在享受网络带给我们乐趣的同时,也要文明上网。

  近日,为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做到网络言论要文明道德、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恪守法律法规底线和价值观念,自治区网信办在金珠西路街道洛堆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了网络文明“进社区”示范活动,通过活动,让广大社会群众做到网上网下的共同文明。

  活动中,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拉萨市委网信办、城关区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发表致辞,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拉萨市委讲师团讲师尼玛顿珠进行网络文明宣讲。

  尼玛顿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辖区居民开展一场生动、丰富的网络文明宣传讲座。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居民群众正襟危坐、仔细聆听。随后,还开展了一场网络文明知识问答,大家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洛堆社区居民多曲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认识到网络文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网络文明需要做在常处、做在细微处,我以后一定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网民。”

  同时,群众代表旦增多吉宣读《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书》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带给我们的利与弊。在网络时代,作为一个新时代网民,我们应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争当西藏好网民。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全区网络文明“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为全区各市地开展好网络文明“进社区”活动进行了很好的动员部署和示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