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八星党支部”为基层党建树标杆

 段敏 巴桑旺姆
2022年02月15日10:5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山南市以创建“八星党支部”为依托,全面整顿后进党支部,着力培养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截至目前,该市共创建“八星党支部”190个,为基层党组织树立了标杆,有力地推动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

  据了解,山南市围绕组织设置星、班子队伍星、党员队伍星、组织生活星、发挥作用星、运行机制星、场所标准星、工作保障星,开展“八星党支部”创建。同时,山南市坚持将基层自评、逐级考评和群众测评贯穿创建始终。基层自评中,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创建考核标准认真自评,每项内容达到或超过分值95%的党支部方可评星。逐级考评中,由基层党委初审定级,县(区)委组织部和行业系统党工委验收定级,市委组织部负责“678”三个星级党支部终评定级。此外,在群众测评中,星级党支部党员满意度不得低于95%、群众代表满意度不得低于85%。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