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八廓社区党支部:“微心愿”传递党员大温暖

鹿丽娟

2020年08月14日10:2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微心愿”传递党员大温暖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低收入家庭生活水平,结合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近日,城关区八廓社区党支部与辖区单位在职党员共同协商,决定利用社区设立的“微心愿基金”对辖区内部分困难大学生进行发放生活补助慰问,此次活动社区党支部慰问了7名贫困大学生,慰问现金3500元。活动中,党员与大学生进行亲切交流沟通,鼓励大学生们努力学习,做一个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有益于社会的栋梁之材。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大学生送上了物质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同时展现了社区党支部与辖区驻地单位共同构建的社区事务齐抓、共管、共建的良好局面,不断夯实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八廓社区“微心愿基金”是由城关区八廓社区党支部与辖区单位在职党员共同协商后专门设立的小微资金帮扶措施基金平台,每月56名党员自愿捐款50至100元,所有捐款资金均纳入到党员“微心愿基金”,截至目前,已累计筹集资金3.2万余元。

  “微心愿基金”的成立,切实解决了贫困在校内地大学生每月生活补助;解决了小型贫困家庭开办茶馆等创业部分资金;解决了“医疗箱”设备大院全覆盖等工作。

  下一步,八廓社区将进一步完善“微心愿基金”各项帮扶措施,为更多需要帮扶的人提供帮助,让社区群众感受到来自社区党支部及辖区单位在职党员的关心关怀。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