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三家金融机构可预约兑换冬奥币冬奥钞

2022年02月12日10:44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冬奥币、冬奥钞外观展示。图由人行拉萨中支提供

  近日,记者从人行拉萨中支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纪念钞(以下简称“冬奥币”“冬奥钞”)首次预约兑换剩余部分再次开展预约兑换。每人预约兑换限额分别为20套。

  据了解,西藏本次冬奥币、冬奥钞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三家金融机构承担。预约时间为2022年2月11日22:30至13日24:00;核实期为2022年2月16日至17日;兑换时间为2022年2月18日至24日。

  公众在承办银行网点办理现场预约、兑换、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的,须持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代他人办理现场预约、兑换、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由于第二代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人行拉萨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奥币、冬奥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