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各金融机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李梅英
2021年11月23日10:2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原以为银行贷款都是给大企业的,没想到我们个体户借钱也能这么容易。”近日,日喀则市依尚街区服饰店的负责人通过“建行惠懂你”APP获得信用贷款17万元,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日喀则市现有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8万多户,约占全市市场主体的98.64%。今年以来,人行日喀则市中支引导全市银行机构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着力加大市场主体营销拓展力度,着重加强对普惠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截至8月末,日喀则全市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09亿元,同比增长45.85%。

“我市超七成以上市场主体是个体工商户,做好个体工商户融资服务是全市信贷工作的重要内容。”人行日喀则市中支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贷款产品,精准满足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是关键。”

日喀则市银行机构先后推出了“经营快贷”“抵押快贷”“云电贷”“极速贷”等特色信贷产品,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线上+线下”“抵押+信用”等多种贷款支持。截至8月末,全市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达7.36亿元,同比增长32.14%,高出各项贷款增速17.68个百分点。

“中央将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延期至年底,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是重大利好。”农行日喀则分行负责人罗布松表示。

今年,日喀则全市银行机构还全面落实普惠小微企业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帮助普惠小微企业疫后恢复发展。

截至8月末,全市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118笔、金额2.32亿元;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3.37亿元,同比增长33.18%。

“受疫情影响,我们宾馆出现还款困难。农行定日县支行上门了解情况后,为我们办理贷款展期,帮助宾馆渡过难关。” 定日哈呼宾馆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日喀则银行机构坚持基础服务和信贷支持相结合,在加强信贷支持的同时,精简业务流程,优化结算账户开立程序,提高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今年1至8月,累计为1724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同比增长51.1%。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