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建社区居民达瓦: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央金

2021年03月10日10: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统建社区居民达瓦: 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有序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被人大代表带上了2021年全国两会,代表和委员们针对垃圾分类展开了热烈讨论。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关系资源的节约和有效利用,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拉萨市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办事处统建社区作为第一批试点小区,目前该社区垃圾分类设施完善,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普遍较高,是拉萨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成效较为显著的小区。

  “自社区成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后,封闭式四分类垃圾箱、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等设施的完善,不仅满足了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还更加环保卫生。居民可通过垃圾分类获得积分,用积分在超市兑换日用品,激发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不仅改善了周围环境,还带来了生活品质的提升。”统建社区居民达瓦说。

  据统建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相关信息,城关区环卫局、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等,挨家挨户对垃圾分类的方式、标准、垃圾投放地点、收运时间、积分兑换流程等内容对居民进行宣讲,让垃圾分类意识走进居民的心里,提高居民参与积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