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医院开通住院病床电子预约等业务

赵梦茹

2020年06月18日10:4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开通住院病床电子预约等业务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为提升医疗卫生现代化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自治区人民医院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开通了住院病床电子预约、出院患者床旁结算和陪护门禁管理业务。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已经完成了对患者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和诊疗信息的一体化建设,患者只要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确认需要住院,就可以回家等候医院通知,直接入院治疗,不需要再专门到住院部办理预约住院手续。

  此外,为方便住院患者出院结算,自治区人民医院引入集电脑、医保结算读卡器、移动POS机、移动支付机、医保结算打印机、住院清单打印机、点钞机、记录摄像头于一体的移动结算车,利用医院无线网络,为出院患者提供床旁结算服务。“出院患者通过电话向住院部预约床旁结算业务,住院部收费人员直接到病房上门服务,在床前就可以完成自费、城镇职工、城乡居民、新农合住院患者的出院结算,极大方便了患者尤其陪护人手紧缺的重症患者的出院结算。”自治区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为减少无关人群在医院住院区内聚集,目前自治区人民医院住院部遵循“一患者一陪护”的原则进行陪护人身份证登记,陪护人凭身份证刷卡验证后方可进出病区。“所以陪护人出入医院住院病区门禁时,要记得随身携带身份证;更换陪护人时,只需要找护士重新做陪护登记即可。”该负责人提醒道。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