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人行拉萨中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王静
2021年10月28日09:4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统一规范西藏辖区人民银行办理金融机构开业相关事项的行为和标准,近期,人行拉萨中支根据最简化原则,重新修订了西藏辖区人民银行开业管理相关制度,通过“对外简化开业流程、对内提升履职效力”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部署。

  人行拉萨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人行拉萨中支对《西藏辖区金融机构金融管理与服务指引》中办理新设金融机构开业相关事项的内容进行了重新修订,形成《西藏辖区人民银行办理辖区新设金融机构开业相关事项的工作指引(试行)》。修订后的制度不仅合理减少了审批环节,并且进一步统一了西藏辖区人民银行办理金融机构开业管理相关事项的标准,避免了为金融机构办理开业相关事项时出现明显的地区差异。

  同时,采用政务公开的方式对外公开了《西藏辖区新设金融机构开业相关事项办理指南》,明确了金融机构开业需要办理的事项、法律依据、办理要求、承办部门、联系方式及适用机构类型,提升各金融机构在办理开业相关事项时的便利性,避免各金融机构由于对政策不了解导致反复往返银行的情况。

  此外,为促进证券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在各市(地)的便捷、顺利开业,按“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人行拉萨中支将辖区开业相关事项工作指引的适用范围由银行业扩展至证券业和保险业,形成了《西藏辖区新设证券业金融机构开业相关事项办理指南》以及《西藏辖区新设保险业金融机构开业相关事项办理指南》,进一步简化、统一辖区人民银行对新设证券业金融机构及保险业金融机构办理开业相关事项的行为和标准。

  下一步,人行拉萨中支将继续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优化布局、延伸服务,进一步推动西藏辖区金融机构组织体系持续健全,服务功能不断完善,致力于提升西藏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合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