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航空】西藏首架大型航空应急救援直升飞机投入运行

袁海霞
2021年12月14日09:4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航空应急救援租赁高原型Mi-171直升机签约试飞仪式在林芝米林机场举行,标志着西藏首架大型航空应急救援直升飞机投入运行,西藏航空救援能力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介绍,西藏航空应急救援租赁高原型Mi-171直升机项目是在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应急管理部、南方护林总站的大力支持下,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财政厅与林芝市人民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民航、航油、气象、消防救援、森林消防等部门协调配合下实施的项目。

  高原型Mi-171直升机主要驻防在林芝米林机场,同时辐射全区,被誉为“高原全能王子”,具备4吨外吊挂能力,可以吊装小型挖掘机、吊车等;可在±50℃天气条件及高山峡谷、戈壁沙漠等复杂环境下运行;在海拔3000米以上不减载,满足大规模人员及物资投送需要,最多可装载30余名人员;如遇其他直升机无法降落的复杂环境,还可进行索(滑)降、绞车救援;满足多灾种、大应急救援要求,执行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抗洪抢险、雨雪冰冻救援、人员搜救及其它应急救援任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