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以“十破十变”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汪纯
2022年02月03日11:2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日喀则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喀则市开展以“十破十变”为主要内容的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全市掀起一场思想革命、学习革命、作风革命、工作革命。

  据介绍,思想解放大讨论旨在全力推动思维之变、格局之变、方式之变、作风之变、责任之变、机制之变,冲破一切阻碍发展的“残渣碎叶”,涤荡一切羁绊工作的“陈规陋习”,绝不让封闭僵化成为羁绊日喀则现代化进程的“拦路虎”,绝不让思想禁锢成为阻碍争当“四个创建”排头兵的“绊脚石”。

  破思维定式之冰,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新观念、开拓进取,立足新发展阶段,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

  破条框限制之冰,变“框内思考”为“拓展思维”。引导党员干部跳出条条框框,坚决杜绝主观主义、经验主义、本本主义,积极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学习新经验,不断掌握新变化、总结新实践、开辟新道路,鼓励大胆探索尝试、先行先试、敢闯敢试。

  破地域局限之冰,变“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从全局角度发现机遇,切实用足用好现实优势、潜在优势、转化优势、后发优势,加强与兄弟市地在人才、信息、物流交通等领域的互动,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

  破看摊守业之冰,变“循规蹈矩”为“敢闯敢试”。引导党员干部大胆闯、大胆试,尽快走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找“无解之解”、成“难成之事”,坚决杜绝不主动、不进取、不细致,不动脑子、乱拍板子的情况。

  破反应迟钝之冰,变“慢人一拍”为“先人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快人一步、快人一拍,牢固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敢于同快跑者竞速,勇于同弄潮儿逐浪,善于在落实过程中找先机。

  破裹足不前之冰,变“小富即安”为“突破争先”。引导党员干部不甘落后、勇于率先、奋勇争先,牢固树立革故鼎新、除旧布新、破旧立新的开拓意识,主动担当、迎难而上、负重前行,敢于争当表率、争作示范、走在前列。

  破吃拿卡要之冰,变“冷硬推”为“店小二”。引导党员干部将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变成工作的亮点、特点、闪光点,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主动靠前服务、热情服务、优化服务、全程服务,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不越红线,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行为。

  破作风漂浮之冰,变“推拖绕”为“行必果”。引导党员干部言必行、行必果、干必成,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修正为民办事过程中的“跑冒滴漏”问题,坚决戳穿假装尽职、假装做事的“假动作”,下决心破除群众办事创业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用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具体实事密切党群关系。

  破责任软化之冰,变“劳而无功”为“吹糠见米”。引导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既要有宽肩膀、又要有铁肩膀,既要有钉钉子抓落实的韧劲,又要有绣花的功夫抓推进的细致,做到在位谋政、在职尽责,不计得失、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破体制机制之冰,变“跟跑”为“领跑”。引导党员干部抓在要处、改在短处、干在实处,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建章立制,使体制机制更好适应时代变化和实践需要,全面推进重要领域改革,坚决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不断突破体制机制的“极限”和“壁垒”,积极稳慎推进流程再造,加快推进高标准现代化市场体系建设,实现制度的集成创新。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