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5人入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名单

赵越
2022年01月25日10:3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光明网主办的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已确定100名候选人名单。本届推选宣传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各地文旅厅非遗处、非遗保护单位、专家和网友积极推荐候选人。

  记者从名单中发现,我区5人成功入选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人候选名单,他们分别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卓舞(琼结久河卓舞)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尼玛、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直贡藏医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曲吉桑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定日洛谐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欧珠、西藏大学美术系主任、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洛桑扎西及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普查保护部副主任普布次旦。

  在此基础上,下一步将推选出30位提名候选人及10位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并举办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揭晓活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