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国网西藏电力】西藏电网年度发受电量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

谭瑞华
2021年12月27日09:4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记者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12月23日,西藏电网年度发受电量达到100.2亿千瓦时,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增速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复杂局面和全国保供电紧平衡的形势,结合西藏的电力供需特点,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关于电力保供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合理制定保供电工作方案和清洁能源消纳方案,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配合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强化与区内主力水电厂和工业用户协作沟通,全年实现清洁能源消纳和外送电量连续增长,青藏联网工程年度外送电量历史性突破15亿千瓦时。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骤降,西藏自治区日用电负荷屡创新高,最高日负荷近191万千瓦,同比增长12.3%。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积极履行供电保障责任,坚决守住民生和安全底线,强化全网统一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攻坚战,确保全区各族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