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首个!丹臻群佩获评“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晓勇
2021年11月09日10:3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1.jpg

  近日

  西藏青年丹臻群佩

  获评“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

  西藏青年首次正式获奖

2.jpg..jpg

  据悉,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年度人物2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30名,年度人物入围奖101名。

3.jpg

  丹臻群佩,藏族,1996年5月4日出生于西藏拉萨,中共党员,目前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已被清华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现任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兼任西藏自治区青联委员,拉萨市青联委员。他立志以口述历史讲好中国故事,传承民族精神,创造性地将口述历史引入政治传播领域,扩宽了党史学习和宣传的思路和途径。同时,用口述历史关注平凡个体,提倡记录普通人的口述史,并用新媒体、新思路、新方法记录和传播口述历史,是西藏口述历史青年领军人物。

4.jpg

  2020年12月,丹臻群佩出版首部内地西藏班口述史,并举行全国巡回分享会,该书讲述了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几代西藏孩子赴祖国内地求学成才的感人奋斗故事,受到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团中央以及自治区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入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宣传部文艺扶持项目,被众多媒体持续报道,现即将被翻译成英文和尼泊尔文进行国际宣传;2021年5月,他又荣获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学生最高荣誉“中传青年五四奖章”。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