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4地入选这份国家级名单

张琳
2021年09月27日09:5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生态环境部对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我区共有4地入选。

  据了解,此次我区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拟命名名单的分别是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拉萨市曲水县、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入选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的为拉萨市柳梧新区达东村。

  达东村坐落于拉萨西南角的隐秘山谷之中,地属拉萨柳梧乡,现托管于柳梧新区,总面积5.1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640米,距柳梧新区仅13公里,距拉萨市区约30分钟的车程。

  记者了解到,达东村是我区保护得最完整的千年古村落之一。沿着蜿蜒小路向村内走去,穿过整齐的林田和错落有致的本地民居,展现在眼前的溪湖、庄园、古树等构成了达东村大隐于市的纯净之境和古朴静谧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当地政府依托达东村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淳朴的风土人情,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产业精准扶贫,除了保留达东村的原始生态美以外,还结合达东村的地理、风景、旅游资源等优势设立了林卡点、温泉等众多休闲游乐场地,使达东村蜕变成了如今的拉萨近郊乡村旅游胜地之一,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游客及本地市民前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