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税务局】西藏自治区超90%涉税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谭瑞华
2021年10月12日10:1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记者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大力加强电子税务局建设,拓展网上办税、掌上办税业务范围和服务功能。据统计,自西藏电子税务局上线以来,该局已上线“非接触式”办税事项214项,超10万户实名注册纳税人申报税款805亿元,线上办理各类业务近2000万笔,占全部业务量的91.95%。

  根据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我区税务部门按照税务总局有关要求,积极对接当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进“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近期,自治区税务局的“升级电子税务,提升办税质效”典型经验,成功入选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交流案例。

  自治区税务局精细服务,推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关于向纳税人精准推送优惠政策的要求,于今年2月底在电子税务局上线“政策速递”功能,实现对纳税人适用的税收政策精准分类。截至目前,累计向纳税人推送各类优惠政策875.1万条。并通过推进系统集成,整合申报表单,实现房产税、车船税等10个税种合并申报,同步实现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实现申报表数据自动预填、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等功能。

  为推进网上申报办理高效便捷,自治区税务局聚焦精诚共治,推进新办企业设立智能快速。自治区税务局协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税收服务举措,全区新办企业通过自治区“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办理登记业务的同时,可一并提交相关涉税事项办理申请。税务部门接收市场监管部门共享信息后,可以完成登记信息确认、发票票种核定、发票领用等6个事项的业务办理,实现新办企业开办业务“一套资料、一次提交、一网受理、一次办结”,将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

  此外,自治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缴费人需求,进一步拓展社保缴费渠道,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开发包含用户管理、申报缴纳、证明开具以及信息查询等39项功能的电子税务局网页端社保缴费功能。截至目前,共有5812户次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缴费业务,缴纳费款3233.76万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