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张雪芳 邹承光
2021年11月23日10:2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0.jpg

  开幕式现场。记者 阿旺尼玛 摄

  11月22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协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集众智、聚合力,为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认真回顾和总结了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部署了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共同商议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计,选举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248名,实到22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副主席拉巴顿珠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个维护”,群策群力助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始终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推进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始终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共建共治共享拉萨良好社会环境;始终弘扬守正创新精神,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稳步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拉萨在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做好“四件大事”,落实“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为助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凝聚强大正能量。

  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副主席岳国红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共提出提案710件,经审查,立案647件,立案率达91.13%,作为意见和建议送有关部门参考49件,撤案14件。提案办复率达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8%,为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汪洋同志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