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建成投用9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娄梦琳
2022年01月14日09:4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1a39a5be-4b66-4601-b4ed-52dc1f191852.jpg

  群众正在办理业务。图由拉萨交警提供

  为全面深化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丰富和拓展车驾管服务网点,方便市民群众就近、集中、快速办理相关业务,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拉萨市建成并投入使用9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1家二手车登记服务站,方便市民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1月13日,记者走进位于拉萨市金珠西路169号的拉萨丰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不少市民正在这里排队等候,工作人员一边登记信息,一边快速为市民办理各项业务。市民扎西平措告诉记者:“我住在金珠西路这边,之前以为办理车驾管业务只能去车管所,感觉距离有点远,一直没抽出时间去办理。前几天得知这边设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离我家很近,就赶紧过来办理,这真是太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还设置了万融、福瑞、拉萨丰田、康达、捷龙、鑫辉、蓉信、汽工贸、拉萨井源摩托车登记服务站等9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领峰二手车登记服务站,满足广大交通参与者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需求。其中,机动车服务站可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小型汽车、摩托车)、临牌核发(小型汽车、摩托车)、免检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更换车身颜色(小型汽车、摩托车)、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补换号牌和行驶证、补换检验合格标志、驾驶人年度体检、变更驾驶证地址和联系方式、(取消)延期申请等服务;二手车登记服务站可办理机动车电子转籍、本地二手车过户等业务,但不能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

  除此以外,拉萨市还有康达、伊城、宏发、龙福、恒星、顺信、朗阔、净鑫、瑞龙、悦龙、城投等10家机动车检测站,都可以办理机动车年检、免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同时,拉萨市各县(区)交警大队车管所也已开通相关业务办理,广大交通参与者可携带相关证件和材料,按照业务办理实际情况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

  近年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延伸服务半径,为社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交通管理业务代办服务条件,解决人民群众到公安交管部门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