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唐素芳:为民履职担使命 倾注杏坛满腔情

拉巴桑姆
2021年12月30日10:0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走进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只见漂亮高挺的教学楼、干净整洁的宿舍、亲切和蔼的老师,音乐教室、多功能教室、足球场、篮球场等,精心布置的各种教育宣传挂图覆盖学校的每个角落,处处洋溢着浓郁、活泼、欢乐的学习氛围。而在综合楼的校长办公室里又是另一番景象,校长唐素芳正在整理工作笔记,为西藏自治区两会上的发言做着充分准备。

  2012年至2016年,唐素芳担任拉萨市人大代表,2017年担任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今年是她担任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的第五个年头了。

  记者了解到,自1988年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唐素芳扎根基层教育工作,执着的坚持与突出的教学成绩,为她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也为自身的发展赢得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2008年,唐素芳来到堆龙德庆区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担任校长。为了让每一个孩子快速融入新的环境,拥有健康的身体、懂得责任的意义、学会学习的方法,作为校长的唐素芳手把手教学,因材施教、精心施教,大力践行素质教育,形成了“创造适合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的办学理念。

  作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两级人大代表,唐素芳始终秉持“受人民之托,重人民之事,诉人民之言”的信念,牢记宗旨、建言献策、反映民意。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唐素芳从来不曾忘记自己“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为了能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或建议意见,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她每年都会赴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边远牧区学校,参与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等各项工作。

   唐素芳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参加人大各项会议,尽心履行代表职责,为教育事业献计献策、为群众的关切积极呼吁。梳理这几年来她提出的建议,其中大半数是关于教育工作,而且每一条都能够落地有声。

  当谈到参加今年西藏自治区两会时,唐素芳说:“近年来,在国家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区教育工作从硬件设施、教职工待遇等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目前,我在考虑如何更好地提升我们学校的软实力,这也是我接下来要去做的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需要履好职、尽好责,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今后工作中,我会把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融入到学校的管理之中,继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每一个孩子的心里,在如何把学校教育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上多思考、多行动。”唐素芳告诉记者。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