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两会掠影

扎西顿珠
2021年12月15日10:1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0f500628-0234-4617-a574-e93bde50332e.jpg

  图为日喀则市政协委员们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13fb7de-f27a-4b67-9aa3-29a39beb9238.jpg

  图为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ae09b7ae-507e-4783-a195-33aff3ee7f0f.jpg

  图为日喀则市人大代表在选举投票。

0b13ae50-c362-4ffe-9988-5d39aa97d438.jpg

  图为日喀则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场全景。

0682e8e4-9812-4bfc-9617-b71216005c85.jpg

  图为日喀则市政协委员们在大会间隙讨论提案情况。

c629f3fc-c38f-4c24-a898-6ac6208e751c.jpg

  图为日喀则市政协委员们在认真听取报告。

  场内场外,人人瞩目;线上线下,皆是关切。街头巷尾,有充满期待的目光;两会会场,有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初心……

  12月7日和8日,政协第二届日喀则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日喀则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相继开幕。肩负着日喀则市80万各族群众的殷殷重托,怀揣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共聚盛会,共话发展蓝图。

  《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日喀则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82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4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分别达到44071元、14924元,增长10.2%、14.1%,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长期向好。

  “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今年的报告篇幅不多,但全是干货硬货。报告中一串串数字,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非常让人振奋、鼓舞人心,给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日喀则市人大代表普琼激动地说。

  “我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十分振奋人心,报告从9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全面系统,对于全市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铭记政协委员职责,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党的‘传声筒’,人民的‘服务者’!”日喀则市政协委员小索顿说。

  报告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表达着代表们内心的赞同与振奋,凝聚着新征程上再谱新篇的坚定决心。

  经过5天的时间,在全体代表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政协第二届日喀则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日喀则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回去后,我要学习好、宣传好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生态保护、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日喀则市人大代表久美说。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界的政协委员,我要加倍珍惜委员的荣誉,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为和谐日喀则、健康日喀则作出应有贡献。”日喀则市政协委员巴桑说。

  “要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心灵的守护者、追梦的助力者,引导学生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使我们培养的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日喀则市政协委员次旺罗布说。

  “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将会议既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抓出实效、抓实抓细。”日喀则市人大代表焦洪喜说。

  ……

  5天的时间里,感受日喀则儿女砥砺奋进的最强声音;5天的时间里,汇聚发展的强大动能,找寻高质量发展之路;5天的时间里,记录代表委员观点和建议,记录感动和温暖。

  镜头前,无论身为代表还是委员,从他们身上看到的都是满满的家国情怀,感受到的都是强烈的责任担当。他们的关注点虽然不同,但目标一致、使命相同,那就是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把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汇报好、解决好。

  日喀则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101件,即时转交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办结率为98.02%、答复率为100%、满意率为100%。

  日喀则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44件,经审查,立案82件(含并案21件)、撤案16件、转为意见建议46件,交31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21年9月30日,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办复率为100%,委员满意率为98%。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不懈奋斗。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