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聂拉木边境管理大队: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赵文慧
2021年12月15日09:5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图为琐作边境派出所民警在琐作乡中心小学向学生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报记者 赵文慧 本报通讯员 母丹 摄

  图为樟木边境派出所第三警务室执勤民警与口岸医院医护人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报记者 赵文慧 本报通讯员 母丹 摄

  图为波绒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牧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报通讯员 母丹 摄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聂拉木边境管理大队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支部集体学、党小组讨论、警务室和驻地村委会联合学等形式,线上+线下,通过灵活多样的“微平台”进行学习。同时,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服务队深入辖区开展宣讲活动,真正让党的声音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深学热议

  让全会精神传遍边境一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该大队宣讲服务队在向疫情防控执勤点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

  早晨10点,处于半山腰的立新村疫情防控执勤点仍然被浓雾笼罩着,宣讲服务队和联防队员、民兵们围坐在篝火旁。宣讲服务队民警为大家分发印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的报纸。

  宣讲服务队民警还特意制作了宣传手册,将重点内容列出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力求运用大家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走村入户

  让全会精神深入村村寨寨

  在波绒乡夏嘎村村民仓决家门口,几个村民仔细看着民警带来的宣传手册,认真地听着民警的解读。“大家来说说,你们感觉到我们村有什么改变?你的家有什么变化?”

  “我们村以前的房子基本上都是石头堆砌的,现在你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家家户户都换上了新颜,这间就是我家,当时政府全额修建的。”格桑次仁指着前面的房子告诉众人,宣讲现场,大家争先恐后地分享着自己的见解。

  “跟老百姓宣讲,要贴近实际,用身边的例子,用听得懂的语言,向老百姓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也将是今后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负责宣讲的民警说。

  该大队还成立“双语”宣讲队,在开展入户走访的同时进行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党中央惠民的新政策,让边疆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共同展望美好前景。

  宣讲入校

  让全会精神激励奋勇前行

  宣讲服务队走进辖区校园开展宣讲,与琐作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开展了一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交流会,大家结合抗疫情、守边疆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思政、教书育人结合,在传授书本知识的同时帮助学生成长为有文化修养、有责任担当的人。”锁作乡中心小学张瑜老师说。

  民警为小学生们加油打气,勉励学生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把“天下事”与“少年心”结合,把“真本领”和“好身体”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聂拉木边境管理大队宣讲服务队共发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传资料1500余份,开展集中宣讲11次,通过深入透彻地宣讲、贴近实际地解读、耐心细致地解答,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