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萨迦县:暖冬实践送党恩 暖流涌动传真情

2021年12月01日15:3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起,日喀则市萨迦县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暖冬“六送”实践基层巡回活动,并做好结合文章,同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新时代、新萨迦、新风尚”群众性大宣讲暨“五下乡”活动,目前覆盖7个行政村,参与群众2100余人次。

活动邀请萨迦县扯休乡吉雄村党支部书记、自治区基层宣讲员次旺多吉向群众讲述昔日落后贫穷的村庄蜕变为小康村的经历,通过现身说法引导群众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增收致富;邀请萨迦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就青稞、畜牧业增收等方面“算富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土地流转、农业机械化工作中,提高现金收入;向每家每户发放惠民资金金额牌,通过宣讲员互动宣讲和“感党恩、惠民生”农牧区优惠政策宣讲让群众算好一笔政策账,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激励广大农牧民群众依靠党的惠民政策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悉,活动同步组织开展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巡展活动,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党员深刻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文艺活动中,萨迦县艺术团为群众带来了《幸福萨迦》《一个妈妈的女儿》《感党恩》《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出党的好政策,绘出新时代农村的新变化。特别是相声《感党恩》以基层宣讲工作为题材,突出新旧西藏对比宣传教育,用现实生动的话语,教育引导各族人民从西藏发展进步的历程中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在文艺节目和集中宣讲中,工作人员穿插进行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向积极参与的农牧民群众发放了暖瓶、毛巾、纸巾、雨伞、洗脚盆、宣传袋、宣传帽等奖品,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

活动中,萨迦县卫健委联合扎西岗乡卫生院开展了免费义诊和卫生健康宣传活动,扎西岗乡派出所向群众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交通行为,萨迦县委宣传部、县民宗局、县农业村局、县委党校、县妇联、县科技局、县司法局等有关部门主动参与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民族团结知识送到了最基层,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日喀则市萨迦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