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10月26日12:0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阵地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把握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状况,近期,桑珠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市委宣传部通知要求,积极部署、统筹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考核工作,形成考核小组,对桑珠孜区12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乡(街)驻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考核工作,掌握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总体推进状况。

公平原则让考核价值最大化

桑珠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桑珠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据《西藏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考核指标体系(2021版)》及《西藏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指导手册》内容,结合桑珠孜区实际制定《桑珠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考核内容》,为了达到统一考核标准,就考核内容和考核形式等方面进行多次研究协商,考核相关工作对各乡(街道)进行下发通知两次并收取了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查报告。

严格原则让考核不流于形式

桑珠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文旅局、教育局两家联席单位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分组对各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考核工作。考核组严格按照《桑珠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考核内容》,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走访等形式,从组织领导、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开展活动、运行机制、工作成效六个方面逐项对照检查,对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考核。

实行反馈原则让考核教育作用明显

考核组采取现场打分、现场反馈的形式向各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布考核结果。截止目前,已完成12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乡(街道)驻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考核工作。在考核过程中,一方面肯定各所(站)工作亮点,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问题整改建议,要求各所(站)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规划和思考年底各项工作,切实把考核转化为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创新开展。

下一步,桑珠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具体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加大对各文明实践所(站)的日常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推进、有效落实。(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