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沐浴党的恩情 奔向幸福生活

巴桑旺姆
2021年11月29日09:4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1月27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山南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对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感悟满怀,对未来发展更是充满期待,纷纷寄语党代会,表达热切心声与美好祝福。

  “2020年6月,我把自己家改造成民宿,到现在我赚了2万元了。”家住山南市被誉为“藏戏第一村”乃东区昌珠镇扎西曲登社区的村民达瓦说。她和其他村民依靠发展民宿实现了脱贫致富。“以前家里的收入就靠几亩耕地,现在开了民宿,客房每天都是满的。我们既挣到了钱,也照顾了家里,日子越过越好。”达瓦边说边整理着客房。在扎西曲登社区,像达瓦这样通过开办民宿增收致富的村民不在少数。没有开办民宿的村民,也可以在家门口找份工作,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业。借势而行,成为扎西曲登社区脱贫的关键。

  截至目前,该社区民宿接待游客达6230余人,村集体创收10.5万元,为群众创收31.1万余元。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奔向美好的生活。”达瓦开心地说。

  从山南市浪卡子县城出发,翻越岗巴拉山,很快就来到了浪卡子县卡热乡章麦村。章麦村海拔3600多米,紧邻雅鲁藏布江,环境优美、气候宜人。

  今年1月1日,浪卡子县普玛江塘农牧民群众康养中心正式启用。康养中心建筑面积597.33平方米,有多功能室、洗漱区、休闲区和住宿区,康养中心不仅设有专门的厨房,保障参加康养群众的一日三餐,同时还配备了电视机、按摩椅、跑步机、洗衣机等设施。老人们在这里享受着幸福的晚年生活。

  普玛江塘乡党委副书记次仁说:“参加康养的农牧民群众常年都在普玛江塘乡高海拔地区放牧守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祖国边陲。康养中心的建成和启用,让大家倍感温暖,更坚定了守土固边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