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区高法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兑现1372万元

2021年11月23日10:1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1月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辖区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当日,105名申请执行人兑现金额达1372万元。

  “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当天,全区法院共设立执行案款发放点8个,各发放点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同见证并监督本次活动。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西藏分会场设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采取线下发放形式发放执行案款631万余元,受到申请执行人好评。

  据悉,案款发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集中发放,共发放案款1372万元,涉及案件数74件,案件类型主要涉及农民工工资、工伤赔偿、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执行案件及中小微企业债权,领取案款当事人105人。

  据介绍,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始终把涉民生案件摆在执行工作首要位置,坚持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款”的原则,持续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的现场调查、搜查力度,用好用足各类强制措施,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布控力度,集中力量推动了一批涉民生案件和涉小微企业的小标案件的执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今年以来,全区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3381件,执结16347件,发放执行案款10.84亿元,其中,涉民生案件2790件,执结2015件,发放执行案款6244.94万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记者 张一鸣 通讯员 普布扎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