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堆龙德庆区法院发放执行案款630余万元

2021年11月19日10:3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11月18日上午,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西藏分会场的一部分。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堆龙德庆区法院执行案件院发放金额6312987.87元,涉及案件数15件,领取案款当事人数16人。

  据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洛桑达吉介绍,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展现教育整顿和司法为民成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共向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近一个月内执行到位的案款630余万元,此举同时向社会各界传递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坚强决心,也是向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传导压力。

  泰和泰(拉萨)律师事务所代理律师王佳朝表示,“非常荣幸参加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作为代理律师代表河南省固始县豫洁搬运服务有限公司来参加这次领款大会心情非常激动,这笔钱包括员工的工资、劳务费,而且快要过年了,为企业和员工解决了切实的困难。非常感谢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所有办案法官在整个案子中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能够把30多万元的案款追回来,也感谢所有的执行法官在执行方面的付出。”

  在发放案款时,案件当事人、堆龙德庆区东嘎社区的居民洛桑罗布表示:“拿到钱的那一瞬间,心情非常激动。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人员为我追回4万元的执行案款,非常感谢执法的法官,也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下一步,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将紧盯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直面当事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谭瑞华 实习记者 拉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