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38家成员单位为破解综合治理执行难“支招”

张黎黎

2021年05月12日11:0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38家成员单位为破解综合治理执行难“支招”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自治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议上获悉,全区38家成员单位为破解综合治理执行难“支招”,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执行大格局。

会上,自治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过去一年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西藏自治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部分)区(中)直单位评分细则(征求意见稿)》。据悉,该意见下一步获相关部门通过后,将实现把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区(中)直单位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加强执行联动工作责任考核,推动我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佘克冰介绍,“下一步,我们还将织密网络,着力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拒执罪的惩戒打击力度;进一步统筹力量,全力建立健全综合治理执行难的联动格局。也希望通过平安建设的考评机制作用,使执行联动机制发挥更大的作用和效果,为推进依法治藏、建设法治西藏、平安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