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朗县人民法院:千里奔波不畏险 异地执行佳讯传

张宇
2021年09月14日11:1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图为被执行人陈某正在履行农民工工资给付义务。 本报记者 张宇 摄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效,近期,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辗转行程7000公里,成功执行一起涉及24名申请人的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今年7月19日至21日,尼某等24名当事人起诉陈某,要求陈某偿还拖欠的7万余元农民工工资。经调解,陈某同意偿还所欠工资,但一直未按约定支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多种形式传唤被执行人,责令其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但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推脱,致使案件陷入僵局。考虑到该系列案件涉及的是农民工工资问题,朗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经分析研判、统筹安排,决定派干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开展异地执行工作。

  8月31日,执行干警到达目的地后,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被执行人陈某。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陈某表现出强烈的抵触情绪,并称暂时没有履行能力,希望能延后履行时限。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说服教育,被执行人深受触动,态度也开始软化。执行法官“乘胜追击”,告知不履行义务的风险和可采取的强制措施。迫于法律的威严及强制措施的压力,被执行人最终同意全额履行给付义务。

  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不畏艰难,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奔赴千里守护公平正义,彰显了法院执行人的本色和情怀。“下一步工作中,朗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方法,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保稳定促发展上力行,为推进朗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朗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