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共享自习室:为居民群众打造“充电”空间

2021年10月15日10:0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我想要安静地学习,然后准备公务员考试,刚好我们街道给我们附近居民开放了自习室,以后我再也不用跑到市区图书馆或者到处找自习室看书了,我觉得特别方便。”居住在乃琼街道乃琼社区的一位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

  最近,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的居民有了一个新去处,这个安静雅致的地方已经成为了居民群众备考、工作、学习、阅读、自我提升的好选择。

  “乃琼街道为切实打造为民服务品牌,立足群众需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点单﹢接单﹢派单’的‘三单制’,打造了乃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喜空间’共享自习室。”乃琼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辖区内应届毕业生约有150余人,很多大学生毕业后有考公务员、考研以及职业考试等方面的需求,但没有学习场所,辖区群众在街道收集意见期间针对此情况向街道党工委进行了“点单”。

  针对人民群众的“点单”,乃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群众需求,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共享自习室相关事项,经充分征求多方群众意见建议,将自习室场所定在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将该事项“派单”给街道党群办进行实施。

  街道党群办对共享自习室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议,实地考察情况,按照高标准定制了桌椅、书柜,购买了考研、公考等学习用书,共投资4万余元打造了“自喜空间”共享自习室。

  为了让广大居民群众拥有更好的体验,自习室还设有公共休闲区、阅览室、健身房等,并为学习人员提供饮用水、充电宝等,自习室的设立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