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林芝市仲莎乡“林妹妹”让党史宣讲“声声”不息

2021年11月1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热情。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仲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巾帼示范带头作用,组建“林妹妹”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激励和动员全乡妇女为建设美丽幸福仲莎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书写“她篇章”。

精心组建队伍,让党史宣讲“声”势浩大。组建以11名妇联执委为核心、23名妇女干部共参与的“林妹妹”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深入7个行政村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巡回宣讲,利用妇女群众喜爱的方式,把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结合起来,让广大妇女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做新时代的“铿锵玫瑰”,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目前,已开展宣讲8场次,受众400余人。

丰富宣讲方式,让党史宣讲“声”情并茂。“林妹妹”宣讲队针对妇女群众特点,创新宣讲形式,把讲台搬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因地制宜开辟“板凳课堂”“草地课堂”“庭院课堂”,通过分享故事、红歌演唱、分享感悟等方式,讲党的革命故事、西藏和平解放以来人民生活变化、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涌现出来的巾帼英雄故事等,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大道理”与妇女群众的“小日子”有机结合,激发崇德向善的力量。宣讲队成立以来,35名“林妹妹”活跃在全乡各个角落,将红色基因传递到千家万户。

整合阵地资源,让党史宣讲“声”机盎然。以乡、村“妇女之家”为主阵地,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新旧西藏对比、亲子共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电影、妇女座谈会、婚姻家庭法律讲座等活动,宣传“五史”、宣传乡村振兴和文明家教家风以及《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推进“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宣讲活动真正深入村居、深入群众,推进党史学习“声”机昂然,引导广大妇女共同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妇女之家”阵地,开展学习宣讲5场次,受众300余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