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琼结县:法治护航成长 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2021年09月13日17:4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日前,山南市琼结县法院志愿者到拉玉乡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四年级学生送去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

活动中,县法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对校园暴力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学生们远离违法道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结合了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宣传民族团结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维护民族团结、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

课堂上还安排了互动环节,开展了有奖答题活动,同学们通过答题互动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运用,营造了良好的宣讲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5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该活动,不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教育课和思想教育课,也为同学们养成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学法、守法、做合格公民”“民族团结一家亲”奠定坚实的基础,更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新蓝天。(山南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