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西藏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次吉
2021年10月27日09:5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西藏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1224174)-20211027084922.jpg

  捐助现场。图由团区委提供

  10月25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拉萨举行“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1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西藏助学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西藏省区经理刘万春代表茅台集团向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50万元,以每人5000元的标准,资助我区今年考上大学的3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圆梦大学。

  记者了解到,这是自2012年茅台集团与中国青基会共同实施“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连续十年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捐助项目。2018年来重点向包括西藏在内的“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倾斜,10年来,已累计帮扶我区455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共计助学金2275万元。是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捐款数额最高、受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现场向茅台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

  团区委副书记何华代表团区委、西藏青基会,向多年来关心支持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区内外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6年以来,已累计筹措资金4540.84万元,共资助我区15818名学子圆梦大学。他勉励受助学子们要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

  来自林芝市巴宜区的西藏大学受助生代表江永旺姆说:“在助学政策的激励和资助下,我们的生活学习得到了保障,可以安心追求自己的理想并找到努力的方向。助学金不仅给我们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予我们一种说不出的勇气,它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关爱。”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