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萨嘎县旦嘎乡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情景模拟对话”比赛

2021年11月03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提高村干部学习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水平,检验驻村干部与村干部结对帮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成效,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11月1日,日喀则市萨嘎县旦嘎乡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情景模拟对话”比赛活动。

比赛题型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各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组成的结对帮学“组合”,以抽签方式选取对话主题和出场顺序,以“一对一”情景模拟对话的形式展开激烈角逐。各组参赛选手激情飞扬,用规范洪亮的发音,准确、流畅、自然的语言表达,演绎出了对话情景的起伏变化,以充实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展现了村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新风采。

据悉,萨嘎县旦嘎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积极找差距、补不足、促进步,持续深化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推广和普及力度,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能力素质基础。(日喀则市萨嘎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