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吉崩岗街道举办“预防青少年犯罪”知识讲座

2021年08月30日10:4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预防青少年犯罪,引导青少年群体知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努力维护社会安定团结,8月27日,吉崩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和辖区青少年举办“预防青少年犯罪”知识讲座。

活动中,志愿者改变以往照本宣科式的法治宣传,选取了受中小学生群体欢迎的“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卡通片里的犯罪片段,结合现实案例进行讲解分析,让学生知道法治观念淡薄、自制能力差、网络和社会环境的不良影响是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志愿者在现场还与学生进行提问互动,让原本枯燥的讲座变得生动形象,并且让学生明白了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坚决杜绝各种不当行为,防止积小恶而走向违法犯罪道路。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