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张黎黎 赵书彬
2021年10月27日09: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做好全区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为西藏工作的“纲”和“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立足治藏稳藏兴藏工作大局来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人大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主张同人民意志高度统一。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提升立法质量,立足西藏实际,紧紧围绕推进“四件大事”开展立法工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大力支持保障,更加广泛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汇聚民力,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公开性。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各类惠民工程,推进各类公共服务建设,加强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坚持系统观念,抓好工作统筹,继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点群众工作,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当地、融入产业发展,真正实现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做好西藏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工作,发挥好考古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作用。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加强考古能力建设和学科建设,推动西藏考古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加快推进“数字西藏”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责任感紧迫感。辩证看待西藏数字经济发展起步晚、底子薄的现实,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做好“数字西藏”建设总体规划,加强工作统筹和力量整合,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形成西藏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实现我区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加快老龄事业发展,落实优化生育政策,认真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解决好广大老年人在社会保障、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上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关心关怀老干部,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