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办“四讲四爱”好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潘璐

2020年08月23日13:4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举办“四讲四爱”好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前,新时代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好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拉萨举办,来自全区的26名2019年新时代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好少年参加本次活动。

  连日来,好少年们分别来到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中国拉萨SOS儿童村、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西藏军区军史馆等,进行参观学习,观看《文成公主》实景剧演出和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等,开展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主题班会,认识了解西藏发展变迁历史,感受我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开拓眼界,增长知识。

  参观完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来自林芝市墨脱县中学八年级的学生贡桑曲珍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参观,我了解了驻藏大臣制度的发展脉络,真切感受到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和同学们正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健康成长,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据自治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展示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期间,区党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还为2019年新时代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好少年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好少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