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尼木县多措并举统筹推进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2021年11月01日16:3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拉萨市尼木县全县上下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号召,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对照测评标准,明晰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突出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以热度带动广度推进深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加强组织领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发力

10月18日,尼木县召开创建自治区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主题,专题研究部署自治区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明主持,县委副书记刘代红出席并讲话,县中(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创城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指定牵头责任单位及负责人。刘代红副书记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协调配合,引领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尼木县重新调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机构,在以前创城办基础上,从其他行业单位和乡镇抽调五名业务骨干,充实创城办力量,另外组建2个创城工作督导组,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坚持常态长效,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尼木县从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和市民文明素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为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尼木县通过建立督查、考核等一系列的常态长效机制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今年,尼木县印发了《尼木县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力争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县委副书记刘代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明亲自牵头,针对背街小巷脏乱差,农贸市场不规范等重点领域召开现场会议,组织现场办公、现场整改。同时,实地对县中小学、乡镇、景区景点、汽车站、窗口服务行业、城市道路街道等地进行全面细致的实地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

尼木县采取有效措施,整治突出县城环境问题,推动县城形象大提升,打造县城面貌新亮点。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纷纷走上街头巷尾、交通要道等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教育引导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LED显示屏、墙绘、手机短信推送、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文明校园、城市整洁优美、公共安全保障等文明城市建设成果。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县创城办集中组织力量全面收集整理资料,积极推进网上申报工作,目前,材料收集工作已基本完成,待下一步网上申报系统打开后统一上报。同时,为配合创城工作,县创城办拍摄“让你我同行、共建文明尼木”主题宣传片,进一步体现了全县干部群众打好创城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