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反家庭暴力:拉萨城关检察和妇联在行动

王杰学
2021年10月26日10:4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妇联《关于联合开展反家庭暴力等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共同加强我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0月19日,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联合城关区妇联前往吉日街道铁崩岗社区与院驻村工作队一同开展“反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治宣传活动,铁崩岗社区100余名群众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与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切入点,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向社区群众宣讲防止家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呼吁全社会要关注和参与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的成长环境中。城关区妇联主席普珍以《反家庭暴力法》为主线,讲解了家庭暴力的危害、如何预防家庭暴力以及遭受家庭暴力后应采取的措施等内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群众们纷纷表示,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发生在我区的真实案例,这种以案释法的方式不枯燥、也容易听懂。此次活动强化了社区群众反家暴人人有责的法治观念,提升了铁崩岗社区群众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意识,为促进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做出了积极努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