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检察:以身边榜样为引领 以反面典型为镜鉴

王杰学
2021年10月18日11:1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亚热边境派出所流动宣传小分队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侵害”为主题,走进仲巴县亚热乡小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小课堂宣传活动。图为民警为学校师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本报记者 张宇 摄

  “反面典型的私心贪欲和污泥浊水,击响了我们耳畔长鸣的警钟;先进典型的担当作为和浩然正气,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近日,自治区检察院组织召开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正反面典型教育大会,教育引导机关全体检察干警以“身边榜样”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

  自治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次仁多吉说,“既做‘学’的标兵,更当‘做’的表率,要求自己学在先、干在先、走在前,坚持把‘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理念贯彻到办案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所经办的每一件案件均成为铁案”。第八检察部主任王旭东说,“我庆幸我能成为公益诉讼制度从无到有的见证者、参与者、亲历者,心系百姓,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工作出发点,想群众所想,在依法监督的同时,切实让案件当事人感受到有地方诉说。”过层层筛选、民主推荐,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办公室主任杨立峰,政治部副主任王科,第八检察部主任王旭东,第二检察部主任次仁多吉,第三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孟玉梅等5名“身边榜样”在会上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感悟。

  这5位“身边榜样”,有的来自综合部门,做着琐碎而繁杂的工作,用自己的执着、坚守践行着初心使命,为检察事业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有的来自业务部门,身处办案一线,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恪守法律尊严,严格执法办案,在履职尽责中维护人民利益和公平正义。5位“身边榜样”的宣讲,得到了全体检察干警的阵阵掌声。

  会议强调,要以“身边榜样”为引领,对标对表找一找差距、扫一扫“灰尘”、提一提精神,从榜样身上深刻汲取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斗力量,学习他们“干”事创业精神、敏而好“学”本领、“精”益求精态度、清廉干“净”作风,以求极致的“匠心”守护为民初心,将“比学赶超”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