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亚东县检察院用时8天为当事人讨回23000元血汗钱

王杰学 
2021年10月22日11:0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亚东县检察院成功调处一起拖欠工资纠纷案,为当事人讨回23000元血汗钱。该案从立案到审结仅用时8天,体现亚东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2021年6月,王某雇佣林某安装铝合金,当月完工后,王某未支付林某工资,共计2万余元。在此之前林某多次打电话催款无果。当时双方未签订合同。

  承办检察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王某取得联系,对此案件进行进一步核实。后通知双方当事人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面对面地沟通核实。协调过程中,王某表示未能从房东处拿到工程款,自己也没有钱支付工资。鉴于王某承认欠款事实,检察机关遂让双方当事人对此欠款进行对账后签订协议,但王某又表示账本不在自己处,隔日再来院内对账。

  第二天,林某如约到检察院内,可王某却始终不见踪影,办案人员又与王某通过电话协商......经过承办检察官将近两个多小时与王某认真分析及多次讲法明理后,最终王某答应10天内付清林某的所有欠款。第8天,林某向亚东县检察院赠送“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锦旗,并表达对亚东县检察院“聚焦群众诉求、为民办好实事”的感谢。经检察机关介入,王某已支付全部欠款,共计23000元。

  亚东县检察官提醒,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不要害怕,要学会用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及时向当地检察机关、法院等寻求帮助,检察服务中心12309号码永远为您开通。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